未命名    

Hi大家好~我是Winnie 😄

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還不認識我的話可以先到我的自我介紹去看一看,

有任何想法或意見,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喔!

希望你/妳會喜歡我的部落格❤

6971111-hands-manicure-girl-book_meitu_2  

 我上禮拜(沒記錯的話)再看Kat(Katytastic) 的"Reading & Book Buying Habits!"

 如果你不知道Katytastic是誰,她是一個Booktuber,和Christine (polandbananasBOOKS)是室友

想知道誰是Christine,請點這裡 

總之,你不看我那篇文章也會看得懂我這篇在講什麼,所以不用擔心!

反正Kat以前有一個影片在用WH問題回答一些網友問她有關她的閱讀習慣的問題,

我就決定我要來玩,儘管沒人問我ORZ

我的問題和她在影片中的基本上是一樣的,

我就借用她的問題吧!不過有些我會跳過喔!

除了WH問題,我還會分享我的4個閱書/藏書習慣怪癖

希望你們會喜歡哈哈畢竟我有些怪怪的習慣LO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What Question

1. What do you read? 你看哪一類型的書?

A : 我大部分看的都是歐美奇幻/科幻翻譯小說 

     主角年齡層約在於15~25歲

     然後裡面充滿打打殺殺以及羅曼蒂克的場景

     我也會看一些不是奇幻/科幻的翻譯小說

     就是我最近老在提的Contemporary Reads

     那些書真的很好看如果你沒有看過可以去試一試,

     至於那些是Contemporary Reads呢?

     John Green 和 Sarah Dessen兩位,

     他們都書都有中文不用擔心。

     還有New Adult的小說喔,例如Colleen Hoover的書:)

 

When Questions

1. When do you read? How much time do you spend reading? 你什麼時候看書?你花多久的時間看書?

A : 我幾乎一有空就在看書!

     除非那天我有功課或者是考試要準備又或者是我有影集等著我去線上看,

     我其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看小說,

     當然,我也花了不少時間在寫作以及經營部落格,

     但是扣除那些以後,我都把時間用來閱讀。

     至於花了多少時間...

     一天應該有一到兩個多小時吧,

     假日應該更久,

    但是我也可以一整天都在看書不要停哈哈!

 

2. When do you buy? 你什麼時候買書?

A : 我常常買書!!!

只要一有我喜歡的書出來,我就會去買,

但是我可沒那麼有錢,

我假如覺得那系列不值得我花錢或者是我可以不用每本收藏,

我會去書店給他k完或者是等圖書館有再去看。

但是買書...

沒有特定說多久就要買一次,

如果一本我想看的書出來,我就會去買,

像是我這次就等玻璃王座2出來,然後再將其他我要看的書一起買了起來。

嗯,我盡量不要常買書...

 

Where Questions

1. Where do you read?你在哪裡看書?

A : 我到哪裡都可以看,

好拉其實我在某些地方不能看書例如車上,我很容易暈車所以我不能在車上看書,

不過以我家來說好了,

我有時在我家餐廳桌上,有時在我房間床上或書桌上,

或者是上廁所時看書

但我大部分的時候喜歡在我家餐廳地板上看書,

我知道很奇怪但是我覺得我家餐廳地板超舒服,

加上我家餐廳的功能比較像是一般家庭的客廳功能,

我很少去我家客廳,因為客廳只有電視機以及沙發,

所以我們全部都在餐廳做事情(是說我爸當初為了我家餐廳的桌子費了好一大功夫才買到那個有裂痕的桌子)

我的閱讀小天地↓

20150826_121105[1]_meitu_3  

有時真的會坐到屁股痛...

然後我發現我都在閒聊...

 

2. Where do you buy?你在哪裡買書?

A : 我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在博客來線上購書,

博客來其實還蠻好用的,我相信大家應該都買過,

他會打折,有時候79折,有時候更少,

而且博客來可以送到小七,我家樓下就是小七超方便的!!!

當然我也會去書店買書,

只是去書店的機率表較少,

總是覺得去書店每次都會破產,看到書就:天啊書耶書耶書耶~XXX OMG聽說超好看買了!XXX OMG我期待超久買了!XXX OMG封面好美我也買了!

然後結帳的時候就揮崩潰...

書店大部分我都去誠品,

金石堂比較少,但是我還是會去(是說我星期一才花了一千多去買四本小說LOL)

最近打算要去Amazon買書,但是還沒訂好...沒下文...

不過Aamzon極有可能變成我的下一個常常買書之地哈哈

 

Why Questions

Why do you read? 你為什麼看小說?

A : 這是個好問題...我為甚麼看小說...

好難回答!!!

其實看小說已經變成我的一部分,

沒有小說心裡的感覺就是不對,

就像吃飯喝水呼吸已經變成我們的一部分,看小說也已經和吃飯喝水呼吸同一個level了..

不過這樣好像還沒有回答耶...

我會看書因該是因為我很喜歡聽別人的故事,

小時候就會要我媽媽講故事給我聽,

後來我長大了,就開始自己看書。

聽別人個故事感覺就像一趟旅程一樣。

我喜歡書中的那種感覺,喜怒哀樂,

以及小說當中主角的成長以及冒險,

看小說也感覺像是一種放鬆的方法,

讓我不用去面對現實生活中的瑣事,

我唯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把我自己投入的書中,

然後我就到達另外一個地方了:)

 

Why do you buy?你為什麼會買小說?

A : 是處女座。

等等,"我是處女座"好像不能回答這題...

不是所有處女座和我一樣都有強迫問題...

首先,讓我廢話一下,

沒錯我有嚴重強迫症...根據維基百科,我有咬甲癖(儘管我正在努力控制)

天啊那個名稱難聽到不行...

我也會去階梯或是斑馬線等等...我不可以忍受白紙上有一點點的黑點..

反正我會想要不停買書是我覺得我需要擁有那些書,

我喜歡看著我的書美美的放在書架上!!!

所以簡單來說,我有買書強迫症,

我、就書!

(這應該是我回答最爛的一題哈哈)

 

Who Question
Who do you read around?你看書時誰會在你附近?

A : 我知道這題的中文我翻譯的怪怪的...

 

但是這題大致上就是這個意思,

說時在我不喜歡我讀書的時候有人在我身邊,

我喜歡安安靜靜的環境,

不然我沒有辦法進入書中的故事,

當然如果別人要在我看書時在我身邊,

我會請他安靜一點,叫他不要講話...

 

How Questions

How much money do you spend on books? How many books do you have?你因為買書花了多少錢?你有幾本書?

A : 是說我真的不知道我因為買書花了多少錢,

錢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別人幫我出(小聲)

基本上呢,我有很多書都是因為我生日時人家買給我的,

我自己買書時我也會向我媽要錢:媽,有新書要出了耶,我錢不夠啦!

我媽超愛我(我是指超級疼我和我妹,但當然沒有讓我們變成嬌生慣養的小屁孩)她每次都會給我錢。

不過"我"很窮也是事實

買這麼多書就代表我以後要養很多人好嗎....

至於我有幾本書...

打這篇文的時候我不再加,但是我大致上跟你們說一下好了...

這題我把所有我擁有的書都算進去好了,

儘管有些不是奇幻小說..

大概五十出頭..?可能更多吧...

我相信以後一定會更多的顆顆..

這裡看我的Instagram上面的一張相片

那只是我的其中一些小說

我在發文的時候忘了我別的地方還有書lol

而且我最近又買了一些新書所以(聳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接下來換成我的閱書/藏書癖好

是說...我的個人習慣很奇怪,

你可能會嚇到哈哈

但是...keep calm, plz!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我書櫃上的書都會照英文字母排序

我知道有些人喜歡用顏色排,或者沒有排的方式,

但是我一定要用字母排序,

我知道可能是因為我的強迫症lol

而且我還有規定呢...

系列一定要在一起!就算第二集的第一個字母和第一集的第一個字母不一樣,不應該排在一起...

這裡看我在Instagram上面的照片

你會看出我的書都有根據字母排

好啦,骸骨之城後面那三本沒有,

那三本會在那裏是因為骸骨之城系列在書櫃比較上層,那三本很少在看我就把他們塞到那裏去了...

2. Take my book with me everywhere!

當我正在看一本書時,

我會一直帶著那本書,

就算我現在正要搭摩托車回家,

我還是會硬要拿在手上,

本人真的會抱著自己的書到全世界,

連洗澡也是哈哈

3. Keep everything!

買書時常常會在書中間夾一些宣傳,

我永遠會把他們留著!

我有一個資料夾給我裝那些小單子或者是電影票、在電影院拿的海報等等

也些書的封面會包著一個小紙,我也不知道那叫甚麼來著的...

那個紙通常只有書的三分之一寬,上面通常都是寫一些好評之類的...

那個我也都留著lol

4. Finish one, and start another one.

我一定要先把一本書看完後,

才可以在看另外一本,

不然沒有辦法專心,

這樣太對不起另外一本書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這就是我今天的Winnie and Books

我真的覺得我發這篇文好白癡哈哈><

裡面都講一些有的沒的

各位笑笑就好

如果有任何人也想和我一樣玩這個遊戲,

歡迎喔!但是記得提到我的名字啾咪

今天就先這樣,

我還要回去趕功課...

下次發文應該是我的獵魔人3

記得來留言喔!

掰掰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nie♡ 的頭像
♡Winnie♡

Winnie's Worldღ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Mia*
  • winnie真的好可愛XD抱著書洗澡也太厲害XDD
    我也有買書強迫症(揮手)看到就想買!!!電視手機全部可以一旁XD
    是說我還為你會在文末點人诶OuO我想要被點~
    這樣這就成為了pix之間活動了ˊˇˋ來玩嘛!來玩吧!--->瘋了
    如果真的可以的話,你就點人吧,感覺超好玩的;)
    記得要點我噢(欸
    獵魔人3要出來了ˊˇˋ(灑花
    我的凱西XD
  • 哈哈我沒有抱著書洗澡,而是把它放在浴室洗手台上(我家有一個玻璃門可以擋住水)
    真的嗎幸會幸會(握手)對啊!
    我也在想要不要在文末點人!!但是想說誰會想玩啊!我就沒有了><
    你要玩啊...好啊,只不過我點人感覺有點怪怪的,畢竟大家好忙!可能沒有人有空玩0.0
    你直接去玩吧~~標示在我家看到就好了:)
    第三集第三集(轉圈~

    ♡Winnie♡ 於 2015/08/27 12:23 回覆